close

buddh 02

工作的關係,常需要和人談判,說談判是有點重了,應該是溝通協調。上週某知名的美妝保養品公司來我公司辦新品發表會,在談定好活動時段的場租費用後,陸陸續續不斷詢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提供,有沒有什麼東西借用,一直到發表會前一晚還在跟我拗前1個小時免費的場佈時間,那口氣..真的是讓我有點不爽了起來。 

我會不爽的原因並不是那1個小時的場租免費,而是我一開始就很有誠意地提供給客戶預算內的場租優惠,也很配合儘量提供客戶的需求,但當我表明場佈的時間已超過我給客戶的時間需要計價,對方卻覺得我太會算,太不通人情,這點讓我很難接受,而且也是因為客戶沒一開始就說清楚,反而後面才來硬拗我,想到這內心一把火就快燒起來。 

為怕我隔天會跟客戶吵起來(以前的我絕對不會,現在的我...很難講),活動前一晚我在家靜心,不去壓抑那些不愉快的情緒,就讓自己去生氣。觀察自己哪個部位不舒服,發覺心輪部位很有感覺,或許是覺得自己已經很有善意地為對方想,做出了很多讓歩,但卻被對方認為太會算太會計較,所以很受傷。當然我也知道對方只是個執行者,不是真正那位只出一張嘴的人,她們也是因受限於被上面人的要求,所以必須要軟硬兼施地拗我,甚至於口氣強硬。我能理解身為底下執行人的苦,所以我不怪她們。 

生氣無濟於事,靜心之後情緒平復許多,也瞭解自己會生氣的原因,接下來重點就是希望隔天的活動順利完成,於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吐出,我向天使祈禱明天的活動進行順利,並讓客戶的老闆很滿意並感謝他的員工們為了此次活動所做的準備與用心,因為「唯有利他,才能利己」 

隔日活動果真進行地順利,當然,我還是有撒米思地讓她們提早場佈,出乎我意料,原本擔心客戶會繼續鑽漏洞硬坳我及強硬的口氣不見,換而感受到的是她們真心的聲聲道謝與感謝,原本前日那口氣強硬讓我不太高興的小姐,沒想到最後我們竟相談甚歡還交換了名片。這種種變化的感受,真是讓我覺得好奇妙呀! 

靜心觀心,心轉  念轉  運也轉。

 

 

     by Perry

 LOV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集LOVE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